大開工作坊

一、 作業規劃內容:

1. 手作組: :(1)食品加工、技巧、販售及基本認識(2)烘培(3)烹飪料理

2. 商店組::(1) 門市服務相關訓練(2) 複合餐飲訓練 (3)商品的製作、加工(4)商品代工。

3. 包裝組:(1) 包裝、組裝相關設計、技巧、認識及訓練 (2)代工(3)加工

4. 共通:(1) 環境及安全衛生訓練(2)手作DIY(3) 社交技巧(4)肢體協調相關訓練(5)代工訓練(6)上述作業內容不定期之檢核。


二、小作所作息表 

組別分類

(1).手作組

透過食品加工、烘培、烹飪與包裝販售等,以及各式手作物品自製、環境清潔訓練、代工等,可訓練加強手部各項技能、並能學習到認知的能力、服從指導、與人合作及培養服務使用者的一技之長。

(2).商店組

二手、精品商店之管理,囊括商品上架擺設、產品銷售以及商店清潔能力等外場工作訓練,也安排商品列冊、清點以及如何結算銷售總額等內場訓練。最重要的是培養服務使用者與客人互動合宜的禮儀訓練,促進社會大眾與作業者有更多接觸互動的機會,藉此增長自我自信與自立生活的能力。

(3).包裝組

運用廠商的代工工作或利用各式材料,引導服務對象發揮專長,結合本會的商品包裝,創造出獨一無二包裝設計,讓其培養工作意願、發展工作技能、建立工作態度,也讓社會大眾可以從作品中認識我們的服務對象,能讓服務對象本身得到成就感及自信並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。

手作組:我們會烘焙作業、秤重作業、餅乾塑形,製作好吃的手工餅乾!

商店組:我們會販售商品、練習收銀、出貨盤點,製作果香清潔液!

包裝組:我們會組裝商品、包裝設計、代工作業,製作手工卡片! 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早上 8 點30分至下午5 點30分    服務聯絡地址:<40041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57號 >

電話號碼:<04-2220-6286>   傳真:<04-2220-0295>         電子郵件地址:<kanner@kanner-taichung.org.tw>

追蹤我:<FB> <YOUTUBE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