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臺中肯納

基金會的主要任務:

(一) 推動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,提供多元的適性安置。

(二) 推動社區化就業服務,支持自閉症者就業及職涯適應。

(三) 推動社區家園,為自閉症者做好就養安置服務。

(四) 促進家長成長學習,以穩定陪伴家中自閉兒成長。

(五) 專業研究、出版、宣傳

基金會的服務項目:

(一) 生活重建:藝術團體(園藝、繪畫、音樂)、青年活力講座(人際、情緒、職涯、兩性自我探索)、法律概念認知、友伴支持團體。

(二) 日間照顧:小型作業所(商店、烹飪、休閒文康)

(三) 家庭托顧:服務範圍涵蓋南區、南屯區、東區、中區、大肚區、大里、太平、霧峰、烏日等區

(四) 職業重建:成立以庇護訓練兼具生產功能的天寶工作坊,從事生產訓練與社會能力訓練。

(五) 家庭支持: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、心靈補給成長團體、照顧者專業研習、社區參與。

(六) 失能及身心障礙老年者支持照顧服務。

本會特色:

(一)、 長期經營身心障礙之族群,具備專業的社工及教保人力資源,可以提供專業的優質服務。

(二)、 以自閉症障礙類別為主,其他不同障礙類別為輔。可嘉惠更為廣泛的服務族群。

(三)、 固定的場地可供課程使用,健全的設備能符合身障者需求,提供貼近身障者的服務。

未來展望

(一)、 短期目標:透過日間作業服務,穩定新進服務對象情緒及支持建立良好的生活常規,並且穩定參與活動課程及各項生活能力的提升。

(二)、 中期目標:透過日間作業服務,建置完善的作業流程,藉此提升服務對象的獎勵金。

(三)、 長期目標:透過日間作業服務,服務對象在工作技能上有明顯的進步與提升,因而可轉介入

(四)、 庇護工場或是支持性就業接受服務,可達自立及快樂尊嚴的生涯。

我們發展的需要

一. 凝聚財力、覓得場地,或借用空屋,讓成年自閉症者能於家園就養安置,讓家長可以安心交棒。

二. 普獲企業贊助及接納自閉症者就業安置,讓基金會透過支持或庇護性就業,協助自閉症者走出家庭,穩定就業。

三. 捐款贊助基金會發展成年自閉症照顧及家庭支持服務。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早上 8 點30分至下午5 點30分    服務聯絡地址:<40041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57號 >

電話號碼:<04-2220-6286>   傳真:<04-2220-0295>         電子郵件地址:<kanner@kanner-taichung.org.tw>

追蹤我:<FB> <YOUTUBE>